術後第一個回診日

今天是手術後的第一個回診日
緊張的宣判日
爹娘與我一起回診

擔心爹娘擔憂,沒讓爹娘一起進診間
小舅媽剛好也在慈濟醫院等小舅化療
於是陪同我一起入診間

醫生提到情況比預期嚴重
原本預計癌細胞小於1CM可保全左甲狀腺
但切片結果癌細胞有2CM
(什麼? 甲癌分享社團大家幾乎在1CM以下,我卻是2CM)
(腫瘤5CM比人家大,癌胞2CM也比人家大)
前次手術切下的六顆淋巴也證實都有癌細胞
(六顆全數中獎,冏爆)
確認淋巴已多處轉移,頸部區域可能都已遭侵犯
必需儘速安排第二次手術將左甲狀腺全切
傷口會往右延伸進行淋巴擴清手術

聽完之後剎那間無法接受事實
對不起自己的身體
忍不住落下眼淚
留不住的甲狀腺
註定終身吃藥

就在定好手術日才發現距離同一次回院14日差一天
(住院實支實付險14天內視為同一次住院,共用額度)
身為專業的壽險從業人員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要避開14天
配合醫生的時間延後到3/18日
回家的路上回想著診間內的對話(嚴重性)
加上姐妹團裡大家對我的擔心
我開始懊悔延後手術日期
又急傳訊息給大衛醫生(他一定覺得我很煩)

還好經過合唱團邱醫師解說後
我就像吃了定心丸的平復了心情

接下來就是好好養身
等著3/18的第二刀....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低碘飲食注意事項

常見100種食物含碘排行榜

限碘可食的食物